日本 石川縣 金澤市初訪 2019/06/24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2:09 2020年一月29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石川縣金澤市兼六園

  早天的天氣還是陰天,層積雲相當厚實,搭車轉進金澤市,10點入住車站西口的VIA INN 金澤,櫃台設於二樓,一樓的出入口不太顯眼,沒留意就會錯過,價位平價。時間尚早乾脆步行到兼六園轉轉,看看狀況,行抵近江町市場,市場的海產相當吸睛,決定先用餐再去兼六園

  金澤城緊鄰兼六園金澤城周邊栽種櫻花數量很多,可惜掛牌數量不高,只能順著主幹道巡看,抵兼六園見到遊客如熾,心中就知不好拍,園區寬廣,只能慢慢逛,遊客必須行走於步道,不能跨越圍籬,幸好,見到兼六園熊谷,樹型相當高大,橫陳枝椏可以近拍,不然就白搭囉。

  此地的草坪主要是苔蘚物種,日本極具特色的庭園景觀,此造景材質不易維護,完全是不耐踩踏,所以遊客都必須行走於既定道路,即使見到開花株也是不易拍攝細部特徵,至於櫻花樹種能拍數量不多,只好視為庭園景觀畫面,遊客量真的相當多,看看天氣不穩定,匆匆一圈就撤兵。

  回程,決定明天去卯辰山看看,回到車站的遊客中心詢問山區資訊,一陣比手劃腳,居然拿到山區地圖摺頁,或許這種遊客不會想去的景點資料不會置於展示區,還是有問有差。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