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雪山主峰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目錄

2003/02/12

  此次是和台北藝術大學的山社學生出門攀登雪山主峰,只是都是高年級的社員居多,低年級社員大概參加大山活動的意願還是不太高,或許是開學前的活動出門的意願不高吧。

  出發前,突然出現要校稿的文件,忙到昏頭轉向,出門前一刻才趕完,幸好出車的老闆已經合作多年,尚可以諒解,只差沒把車子開到我家門口等我把事情搞定。車行到宜蘭都還是照往例到夜市吃一攤再走人,反正最後要買東西都是在宜蘭車站附近,再進去就啥都沒,自己就要看著辦囉。

2003/02/13

  凌晨到登山口的天候還算不錯,天亮的陽光算是蠻強的,雪山的狀況還不錯,不過積雲的數量稍多,桃山已經無積雪,台灣赤楊處於落葉期,新葉尚未出現,菊科還是有一些,不過,原先的菜園改建為停車場與檢查哨,變的比較漂亮,往七卡山莊的步道兩旁人工樹種,已經長大不少,如紅檜巒大杉台灣雲杉等,有些高度近六米,不過,都有密植的傾向,再過一陣可能需要疏伐囉,不然就有點會徒長,林相的狀況還不錯,反正今天就是宿七卡山莊而已,登山口遇到的另一隊則是直登三六九山莊,希望他們能早點到,不要中途找地方睡覺。當然不可避免的,進山莊先來一頓下午茶,再決定其它的餐點囉。

2003/02/14

  今天的行程是進駐三六九山莊,早上還遇到一隊約40人的中原大學隊伍要上去住,目前的天候,雲層已經有點厚,雪山主峰大概已經不行囉,有點出現小雨滴,環山的天候狀況算是還好。快到哭坡觀景臺,雲霧都已經往下壓,看來到東峰是看不到玉山啦,快到觀景臺遇到一群下山的隊伍,告知小鬍子、伍玉龍都在山區帶訓練隊伍,情人節將近,山莊還近滿額,看來還是有不少的曠男怨女往山上跑,不過,到觀景臺還是出現太陽,卻是假像。

  近雪山東峰的杜鵑樹種,看起來不太妙,多數是葉芽,糗囉!!本想五月初順便上來拍花季,看來要換地方囉,主稜都是濃積雲罩頂,看看明天的狀況吧,今天是每個寬敞的休息點都混近半小時,反正不趕著進山莊休息,慢慢走,反正高手都在山莊,等會有的鬧囉,進山莊才發現無法按原先的住宿號碼安排,原先的訓練隊伍弄亂住宿號碼,人也不不見,反正大家都認識也不好要照規定來,乾脆現場大家商量商量,換換床位號碼,反正一定都有的住。

  下午近四點,就看到鬍子和伍預龍的隊伍陸續進入山莊,才知黑森林入口未久,行進就有點問題,地表屬硬冰,反正我們是賞雪隊伍,走到那邊算那邊,好玩就好。

2003/02/15

  早上的天氣相當晴朗,別的隊伍都已經上去,我們還是慢慢的混,雪山白木林的狀況大概也好不到那去,陸續倒近半,以後要拍巒大花楸的秋景不好找到其他東西來襯托,得慢慢的再找找囉,走到黑森林入口,就發現硬冰不太好踢,先讓大家穿四爪的冰爪慢慢走,安全還是為要,走到水源地,看到硬冰就更厚,不過,就遇到管理處的訓練隊伍,大家聊一陣才各走各的,他們是要到冰斗住,我們是走到冰斗打打雪杖就好了,不要勉強。

2003/02/16

  隔天下山,大家就走的超快,天氣算是不錯,收拾好東西就下山,吃鱒魚去,不過,此實武陵農場的櫻花算是開的還不錯,明年再來拍。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