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合歡群峰夏日漫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南投縣仁愛鄉合歡群峰

目錄

2007/07/07

  整理裝備休息一天,清晨先到南安路拍一些早期婦女在溪邊洗衣的畫面,現在許多鄉間已不多見,這多是清晨五、六點才能看到的畫面,南安路旁應是灌溉用的溝渠,隨後進東榮路的傳統菜市場買一些菜,準備進合歡山,過兩天要跟北藝大登山社會合走合歡群峰

  車抵翠峰還是轉進紅香產業道路,找找所謂的合歡山秋海棠,卻看到馬路兩側除草的痕跡,啥都除光光,只好折返,下回問清楚相關位置再跑一趟。

  車進昆陽,天氣就不太行,先進大禹嶺,明天再說啦。

2007/07/08

  清晨四點多就趕早到滑學場等日出,今天的旭日東昇於立霧溪流域,高空稀疏的卷雲,整體的日出畫面不甚理想,隨便按兩張走人。合歡東峰登山口高山薔薇開花株,花朵相當茂盛,佛甲草屬的開花株數量太少,玉山石竹的開花株太鬆散,目前的開花物種數量不太多。

  轉進武嶺煮咖啡還比較實在,蔚藍的天空,可以清晰遠眺玉山群峰,乾脆到昆陽轉一圈,此時俯望清境農場霧社是相當亮眼的畫面,邊坡的玉山水苦藚與毛茛屬的開花株數量繁多,下午天氣好點再去合歡主峰,隨即轉進克難關瞧瞧,光源還可以接受,順便補幾張合歡東峰合歡主峰北側山坡畫面,此地岩屑地的物種尚未進入花期,僅少數的玉山卷耳細葉山艾玉山龍膽野薄荷等開花株。

  轉到小風口順便補拍一些合歡北峰畫面,直下關原加油,關原一帶的開花株不多,台灣繡線菊的開花株數量比校多,轉一圈還是回到大禹嶺,期待今天可以等到黃昏的景色。

2007/07/09

  清晨趕早上去合歡山莊看日出,順便跟北藝大登山社會合,今天的預訂的路線是在石門山合歡東峰合歡主峰,清晨的高空依然是散布卷雲,等待日出時刻,順便煮早餐,隨後石門山的路線距離短,蔚藍的天空,周遭的山系相當清楚,大伙卯起來拍。

  隨後就登合歡東峰,在登山口附近順便在奇萊登山口轉轉,隨後陡登山徑還是不少健行登山人,逆光的光源勉強可以拍攝奇萊北峰景觀,而合歡北峰就要過纜車廢墟才能看到全景,只是一群人整晚沒睡,有幾個人就走不太動,反正天氣不錯,慢慢走,登頂就耗一陣慢慢再走回合歡山莊。

  大伙先坐車到合歡山登山口,步行公路,回程再走稜脊到武嶺合歡主峰山徑的開花株物種算是不少,至少比其它峰巒山徑的開花株物種多,眺望合歡尖山與合歡東峰相當不錯,自然就多拍一些畫面,登頂拍團體照,居然少個人,找個人回到原來分開點找找,原來窩在觀景台睡覺,近午就把三座百岳走完,看看大伙累壞,乾脆去大禹嶺吃中飯,睡午覺。

  昨天黃昏雲霧濃厚,看不到夕陽,今天更慘,雷陣雨,此地的網路訊號不佳,回到平地再把圖檔上傳。

2007/07/10

  這幾天的日出景色都差不多,放生一次的日出景觀,是可以接受,清晨七點出發攀登合歡北峰,打算往返不同路線,對我來說重點是在舖地蜈蚣屬龍膽屬的物種,因為山羊百科的植物名錄還缺些圖檔,多補一些總是好事。

  山徑依然有許多紅毛杜鵑的開花株,此時已進入花期末,台灣百合開花株散生,族群數量不高,山徑還是可以看到假繡線菊開花株,此地大概是繡線菊屬三個物種都可以看到,很多人都會把台灣繡線菊假繡線菊搞混,重新比對玉山龍膽黑斑龍膽檢索表,總算補齊黑斑龍膽

  稜脊山徑還是可以看到一些舖地蜈蚣屬物種,此地是要把細尖栒子搞定,算是還不錯,還是可以找到,其它的物種就是下回再說啦。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