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二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新竹縣苗栗縣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2009/10/31

  早上的天氣相當晴朗,原本八點到竹北高鐵站會合,結果老康與坤城延遲半小時抵達,一群人先到竹東鎮公館附近買伙食,剛好看到一家自助餐店已開張,就買些熟食進去,反正今天是到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客中心,大伙決定進入山區就慢慢晃,目前桃山隧道改建工程的關係,已改道白蘭部落的產業道路,也就是高繞一圈再回到竹122縣道,只是上坡第二彎看到青牛膽果實,就決定先停妥車,稍為看一下附近還有啥可以拍,還不錯補些大頭艾納香刺茄穿鞘花結果株,而附近的甜園栽植樹豆的視野不差,順便再補些景觀畫面。

  三個人拍完樹豆準備走人,剛巧遇到甜園的主人準備採果,聊一陣還推銷他的水果品質不差,想想反正花點錢買水果,順便交朋友,沒想到300元買一大袋品質很好的甜,其它人看我拿一堆水果,也搶著買,三個人直呼賺到。沒想到高繞的產葉道路搞掛坤城,居然會暈車,剛好看到台灣敗醬絞股藍結果株,只是絞股藍是三葉,順便停車休息一陣再說。

  道路接回竹122縣道,未久進入大鹿林道,剛好有個不錯的景點,順便拍幾張道路景觀,補些水雞油波葉山螞蝗開花結果株,隨後就不再停車,一路進目地。

  車抵觀霧遊客中心,停留一陣,就轉進林務局的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看看辦公室前方的台灣檫樹狀況,結果是沒看到果實,此時已近落日,只好拍幾張雪山山脈景觀,此地的聖稜線畫面不是很理想,全景像機可能比較合適點,使用廣角鏡頭,畫面的上下留白空間會太多,怎麼看都覺得不如從多加屯山的拍攝角度,或許是此地是最方便遊覽雪山山脈景色的地方,不同季節有空再進來看看,或許透過不同的物種花期可以拍到不同的景觀特色。

  順便晚進大鹿林到探探,此地的前端已經設置入山檢察哨,所以進入大霸尖山勢必要踢20公里林道,問題是只要閒晃大鹿林道可能還是要辦同樣的流程,路口的光果南蛇藤結果株與台灣馬蘭開花株先補齊再說,其餘地點,明天再說啦。

2009/11/01

  早上按計劃進入樂山林道,此地是檜山巨木群步道,或許是假日關係,遊客數量還真不少,無法隨便停車拍攝,每回要停車拍照都要先找妥比較寬廣的點,才敢下車看看,不過,樂山林道拍雪山山脈的畫面比較好點。

  樂山林道集生不少阿里山油菊蔓黃菀開花株,當然就先補些畫面再說,未久,老康說看看枝梢紅色的植株,先讓大家下車,找妥停車位,原來是香薷開花株,只是目前的光源還沒投射到開花株,回程絕對可以拍到好畫面,先拍幾張。

  車抵6K的巨木群入口處就看到一堆車已停滿可以停車的地方,索性到最上風的停車格,沒想到卻看到短柱山茶開花株,花朵數量還真不少,還好簡誌隨車跑,先補齊短柱山茶細部特徵再說,老康看到厚葉柃木雄花,想想上回已經在奇萊成功山屋拍過,不太想拍,看到兩個人拍的很起勁,還是再補幾張雄花細部特寫畫面,隨後再補些蔓黃菀開花株,實在找不到啥東東,多補一個粉紅花舖地蜈蚣結果株,就回頭補香薷開花株,比較實在點。

  回到遊客中心,稍為休息一陣,車輛實在太多,補幾張苜蓿結果株,準備下山,才走沒多久,老康說有看到黃花鳳仙花開花株,還是先停車補些畫面再說,隨然此時以不再是黃花鳳仙花花期,拍花朵細部特寫還是可以,但是要拍族群,那就差很多。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