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眼山林道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灣杜鵑花廊道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林道主要是進出北插天山與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的道路,入口處栽植麻葉繡球,林道栽植整排的楊梅開花株,枝梢葉腋密被紅色雄花穗,綠色雌花不易辨認,五、六月果熟期,鮮豔醒目的紅色果實,應該會是賞鳥最佳時機。

  林到邊波的解說牌是以地質狀況為主,重點是生痕化石展示場,此為三千萬年前的動物生痕化石。

  三月天,林道可見野桐萌芽期,枝梢展現紅色新葉;長尾尖葉櫧開花株,野桐羅氏鹽膚木枝梢新葉,頂光呈現相當亮眼的新葉造形,榿葉懸鉤子虎婆刺等懸鉤子物種萌芽期,虎婆刺偶見花朵與果實,普來氏月桃已見花苞,台灣山桂花枝梢密生白色小花。

  林道後段主要栽植青楓,混雜楊梅,少數的大頭茶山芙蓉水麻,化石區後邊坡出現相思樹族群,少數的小桑樹野牡丹杜虹花白匏子台灣山桂花,草本以大車前草西洋蒲公英水辣菜為主,黃藤出現少量族群,盡頭山香圓的數量不少,五掌楠展露亮眼新葉,底層的山薑萌發鮮明花軸,潮濕邊坡集生台灣菫菜冷清草短角冷水麻吊竹草台灣黃菫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